临危必乱

唯爱俗套

【MileApo】我爱你

特辑被他们演得像g科

那就来个真g科(?

架空,随便写写

OOCx3

 

 

Apo永远记得妈妈的话,说他出生后第一个接触到的人,是哥哥Mile。小时候,对生育毫不知情的Apo相信了妈妈的说法,并且认为这是和哥哥关系亲密的一大原因。可等到他长大才知道,婴儿出生时第一次接触的人是医生,严格来说是医生的手套,沾了体()液的手套。放学的那天,比他高两个年级的哥哥在校门口等他,看他闷闷不乐,问他是不是被欺负了。

 

他不擅长说谎,一五一十地讲给Mile听。

Mile对他笑得那么灿烂,捏一把他的脸,说:“弟弟,怎么这么可爱啊?你想想你出生的时候,我多少岁?”

 

Apo愣了半天,纠结的想法一下子就跑了,并转为一种羞愤。

他的脸红得明显,越红,Mile笑得越是开心,牵起他的手朝家里走去。回到家,免不得被家里人笑一番,Apo埋在饭碗里不敢抬头,妈妈向他解释:“我没有对Apo撒谎,是Mile的手第一个接触Apo的。”

“但哥哥也就两三岁。”

爸爸在一旁搭腔,说:“我可以操控Mile的手啊。”

三人笑得更是厉害了,Apo又气又笑,只能默默地吃饭,报复性地拿走Mile盘里的芒果。Mile干脆把芒果糯米饭全都放进他的盘里,那是Apo最爱吃的。

孩子的气来得快,消得也快,一顿芒果糯米饭就能搞定。

 

哥哥私下里问他,是不是第一个接触的人这件事就那么重要吗。Apo的想法是小孩子独有的直白和天真,是成年后的Apo很难再说出的话。他还记得当时说:“因为,因为我希望所有的第一次都是和哥哥。”

 

唔,确实是成年人听来特别奇怪的话,小孩子肯定想不了那么多。

于是这成为了Apo的“黑历史”。Mile总拿这件事逗他,在Apo长大后翅膀硬了,偶尔不顺从他时,就拿这句话出来调侃最爱的弟弟。Apo的脸永远和小时候那样红,不管几岁都一样,然后对他的哥哥打出根本没有伤害的拳头,即使他的拳头足够把大部分人打到痛哭。

 

因为Apo舍不得下重手,他爱他的哥哥,在读高中时,父母车祸去世后,这种情感越发浓厚。

他们的关系是旁人都要附和的好。两兄弟作为彼此的亲人,相依为命,互相扶持,放下了所有吵架,因为担心意外比明天更早来到。至今,Apo仍记得父母去世的前一晚,还和父母闹了点别扭,尽管他一大早就道歉了,他的道歉永远及时,及时到父母没有留下遗憾。其实想起来,Apo是后怕的,万一他那次就正好不愿屈服呢,他庆幸没有这样做。

 

Mile也正是知道他在意这件事,才会彼此约定不要吵架,不要留任何遗憾,什么事都要讲。Apo努力地遵守他们的约定,但他有件事,是必不能讲的。

 

 

“学长,您有女朋友吗?”长卷发的学妹抱着课本,那是掩饰紧张的工具,怕自己手足无措,低着头讲,“我、我很喜欢你……”

 

Apo的同行朋友用眼神疯狂示意,Apo一个肘击让朋友闭嘴。他露出一个抱歉的笑,说: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学妹尴尬,脸从红变白只要几秒,越发低下头,说:“那,那请学长忘了这件事吧!”

“我会的,呃,你会遇到更好的人噢。”

 

Apo不擅长拒绝别人,总有种愧疚。他看着学妹跑走,似乎看见她做了一个抹泪的动作。朋友说,你又伤了一个少女的心,你到底要伤几个。

Apo很无辜地噘着嘴,表示自己没有伤害别人的想法。

 

他和朋友继续往前走,好像一直在思考,然后突然说:“我不值得她掉眼泪。”

 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朋友不理解。

Apo好像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说:“她不应该为一个不认识的,根本不了解的人掉眼泪。她喜欢的是幻想出来的我。”

 

“呃。”朋友挠挠头,接着手握成锤,在另一只手的掌心重重敲下,“噢——又是你哥和你说的,对吧。”

听到朋友谈论哥哥,Apo忽然就笑了,带着点孩子的稚嫩。朋友无奈地摇摇头,不说话了,只是揽着Apo的肩膀继续往前走。

 

“对了,你哥今天来接你吗?”朋友摇着手里的冰饮料,“你哥也挺闲,明明和你一样是大学生。”

 

“我也和他说过,没时间可以不来。”Apo咬着吸管,看上去还挺开心。

朋友叨叨他这是明着乐,Apo只是笑,看上去有点奇怪。朋友喝完饮料忙着赴约,挥挥手表示先去了。人一走,Apo的表情黯淡下来,并拿出手机,调出和Mile的聊天记录。

 

:哥,我可以自己回去,不用来接我了。

:在校门口等我。

:真的不用,别把我当小孩好不好?

:听话。

 

短短两字,让Apo不敢再回复。

他真的不愿意让Mile来接他,真的不愿意。

 

 

Apo顺着学校的人流走出学校,低调的黑色车身停在校门口,他顿住脚步,仿佛自己成了电影的主人公,人流不停攒动,而他立在原地沉默。那些人流是他动荡的心境,人不停,他也停不下。

啊。有人撞了他一把,他才踉踉跄跄地走向那辆车。副驾驶的窗户最先摇下,一个清秀的女孩子与他打招呼,永远是一副局促的样子。

 

Mile弯腰凑过来,命令他上车。

Apo好歹在校园里练出一副活泼的样子,他对着女孩子说:“很抱歉啦,我又破坏你和哥的约会了。”

 

“没、没有,不是破坏。”女孩子和Mile在车里对着笑,是旁人要八卦的甜蜜氛围。

Apo看到车窗上的自己,笑得有点难看,一点都没有别人嘴里阳光的样子。他上车,戴上耳机,打开音乐,选择忽视。他听到歌词里的字眼“爱”,忍不住笑出来,突兀的笑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,Apo也反应过来,马上接了两声咳嗽,演技好得堪比电视上的演员。

 

这引起了Mile的关心,不是Apo故意的。

“怎么了?感冒了?”Mile甚至都没有听Apo的回应,而是对着副驾驶的女友说,“抱歉,今天没办法去吃饭了,他不舒服。”

 

“啊。没有,哥,我挺好的。”Apo有些慌张,“去吃饭吧,不用管我,我只是喉咙痒,不是大事。”

 

Apo很苦恼,他破坏了Mile和女孩的约会,不敢看女孩了。

公寓楼下。女孩的性格如长相一般温柔,那么善解人意,所以获得了哥哥的一个吻。Apo不愿意看,别过头,嘴上却说:“我这个罪人更加有负罪感了。”

 

Mile拉着他回到公寓,第一件事就是翻找医药箱。Apo不停地解释:“哥,我真的没事。”

“你小时候有一次也是咳嗽,说纯粹的痒,然后突然感冒发烧,半个月才好。”Mile轻松地找到预防感冒的药,是Apo常喝的冲剂。他忙前忙后,Apo只好坐在沙发上等,直到热乎的感冒药放入他的掌心。

 

这座沙发刚好容得下两个人,但对于都是一米八的男人还是有点小。

Apo安静地喝下没必要服用的药,甜中带苦,很像此刻他的心情。他装咳嗽罢了,换来不在预期内的关心。他像个坏人,心里居然有一点点破坏的得意感。当然,他知道这不对,但哥哥不在她身边,而在他身边。

 

“最近天气也不稳定,一定不能感冒。”Mile拿走空杯,用纸巾擦掉嘴角多余的药液。Apo乖巧地点头,在欣喜中冷静地分析哥哥的关心,让自己不要再想。

 

“放女朋友的鸽子,真的好吗?”Apo双脚收起,抱着膝盖,“我觉得这样不太好。”

“她很重要,你更重要。”Mile说着很不好听的话,“你是我唯一的弟弟。”

 

“哥,但这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Mile垂着眉眼,也有点无奈地笑了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因为他,哥哥的好几次恋情都不欢而散,因为他这个唯一的弟弟。

Apo生出的是愧疚,他想让哥哥好好地生活,而不是每天操心他。他确实享受哥哥的关心,但也不要过度的关心,也希望Mile别把他当小孩,可能他就会因此慢慢走出去,并且明白他自己的那一份感情——罪恶的、不耻的爱——是不存在的,只是假象。

 

他的心理是矛盾的,他既希望哥哥可以顺利地结婚恋爱,又自私地想要哥哥的一切关注。这两件事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时进行,他一定舍弃后者——Apo从书上读过很多爱,他认为最贴近“爱”的爱,是对方过得好的爱。

 

 

Apo舔着嘴,小声说:“所以,哥,你别再这样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Mile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还没吃,我去做点吃的。”

“……嗯,柜子里还有意面。”Apo说。

 

Mile和他待在一起,好像总在忙,说Mile是半个父亲也不为过。Apo突然想到了以前的幸福时光,有点酸涩,他抹掉眼角的泪,起身走到厨房。

他看着Mile忙碌的背影,喊了一声:“哥。”

 

“饿了?”Mile没回头。Apo走上前,像小时候抱父母那样,伸手从背后抱住他的哥哥。

Mile笑了,问他是不是在撒娇。Apo只是说:“我饿了。”

 

“快了。”Mile还能让手抽空,抬起绕后,拍拍他的头。

 

Apo的视线扫过Mile的耳钉,再是锋利的下颌,最后是半个侧脸中也能看到的笑。

 

他轻声说:“哥,我爱你。”

Mile的手顿了一下,随即回应他: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END


评论(6)

热度(3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