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危必乱

唯爱俗套

【不期而爱/KlaNo】STAY

原著向

小甜饼

稳定交往

OOC


The clock is ticking, so stay.


Kengkla喜欢挂在墙上的钟表。

喜欢看指针转过一圈,回到正中间,乐此不疲地观察指针转动。


就算是时针,也会再转过一圈之后,回到12点,特别是当三个指针同时指向12时,Kengkla会有一种世界重置的奇妙感。


在他追回No哥的那段时间,他时常会观察指针,祈祷新的一天,No哥会像每个指针一样,回到最初,或者对他有新的笑容。


当然这不可能,这导致异常焦躁。

Kengkla焦躁的那段时间,他甚至想砸了所有的表。

他确实也砸了,手表的表盘被踩得稀烂,床边的电子表也都是裂痕,除了墙上的圆盘,因为Kengkla懒得拿梯子。


仔细想想,是难熬的一个月,Technic跑来看过他,满地的狼藉让对方以为他家被歹徒袭击。


那段时间说得上久远,是他目前人生里最可怕的一个月。

能让他感到害怕的事情和人很少,少到只跟Techno一人有牵连,即使如今是稳定的交往,他也害怕。


“房子快到期了。”Techno吸着冰水,他午休抽空和Kengkla见面,周末这两天加班肯定没法出去,Kengkla作为学生,周末时间十分充足,便开着惹眼的跑车到公司楼下,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被吸引了视线。


Kengkla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Techno,他的No哥很容易出汗,即使他们在阴凉地喝饮料。


桌上是蛋糕的残渣,还有一盘吃干净的炒饭。

“p'No打算续租吗?”他看着擦汗的Techno,眼里是浓烈的专注。

Techno把纸团握在手里,“想换房子,还是有点远,我想走路过来,你总来接我,太麻烦——”


“我不怕麻烦。”Kengkla急切地把身子前倾解释他的想法,Techno无奈地吸着杯里的水,很快一半没了,“我知道,可是我换个能走路上班的房子,更方便不是吗?”


Kengkla点头,抿着嘴不敢说话了。

年长的Techno只能笑,他摸了摸男友的头发,“别这幅表情,我没…没有不想见你。”


Techno咬着唇,他还是不适应说这些安抚性质的话。

恋爱经验接近零,第一次恋爱就碰见Kengkla这种类型的对象,他自己也无所适从,虽然摸清了对方的个性,知道对方要什么。


Kengkla对他的喜欢太过热烈,热烈到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那么好。对方总说No哥很好,说了无数遍,不管在任何场合,任何时间,哪怕只是给他递个东西,Kengkla都会露出一点虎牙,笑着说No哥真好。


他疑惑地看着玻璃墙反射出来的自己,普普通通,一点也不亮眼。


“那我给p'No找房子可以吗?”

Techno拿纸团擦掉鼻尖的汗,“你找?”


“我很多朋友帮忙,p'No对房子有什么要求吗,我帮你找。”

Kengkla眨眨眼,Techno从里面读到了信号:我要帮忙。


“呃,”Techno望着空中不知名的方向,“离公司近,家具水电齐全,价位中等,最好能凉快点?”


“还有吗。”Kengkla拿手机记下来,是一个聊天界面,似乎正在联系找房子的朋友,Techno想了一下,“有阳台吧,别太贵了,我租不起,工资就那么点。”


他脸上露出属于社会普通人对金钱的渴望。

Kengkla晃着手机,上面是他和别人的聊天框,“我都跟他说了,到时有了选择可以抽空看看,我让他快点。”


“多谢了。”Techno拍拍他的肩,看见手表上的时间,迅速地吸完杯里的水,从凳子上起身,“啊啊——时间到了,我得上去了。”


Kengkla抬头看他,“那下周见p'No,可以吗。”

学生打算拿起手边的书包起身离开,肩膀突然被人压住,一片阴影落下,他面前只能看见垂下的深蓝色领带——Techno迅速地在额头亲了一下,什么也没说就小跑进了大楼。


Kengkla摸着额头的温度,看见走进电梯里的身影,带着满心的甜蜜离去。

他作为学生的时间多,除了上课以外的时间都在帮Techno找房子,有车还是方便,几乎跑遍了以公司为中心附近所有的房子,步行路程顶多二十分钟,终于找到一间符合条件的房子。


他先付了押金和三个月的一半租金,让房东到时候和Techno谈的时候收另外的,如果他全付了,No哥肯定要说他。


联系房东的朋友也是Kengkla多年的伙伴了,瞧见这位为爱找房的举动,发出疑问:“谈恋爱这么好?我怎么不觉得。”


Kengkla说:“你不走心。”

“靠,你有资格说这话?”


“我现在有。”他拉开一个让人不爽的微笑,某伙伴嗤之以鼻。


Techno结束了加班生活,恢复正常的休息,周六满足地捞个懒觉,说是懒觉,也只睡到了八点多,实在睡不着就起床了。


他和Kengkla约好看房子,前一晚对方让他醒了再打电话,说是房东那边随时都能见面,难得周末可以休息。


Kengkla十点的时候来接他,载他到了那个房子。

Techno看到附近的街景很熟悉,是每天上班都要路过的地方,他跟着Kengkla进了公寓,是最靠外的一单元,楼层也不高,就在三楼。


房东接待了他,有意地看了眼两人,把房子简单地介绍了一下,Kengkla看见Techno脸上的光彩,就知道自己找对地方了。


“怎么样?我朋友找的,很符合p'No的要求。”Kengkla跟在身后,料到Techno的反应,满意地笑开了,Techno把房子看了一圈,没有任何怨言,很直截了当地问多少钱一个月,房东看了眼身后的Kengkla,说了剩余的一半价钱,Techno惊到,“这么便宜吗?”


“是啊,”Kengkla适时插话,“朋友是房东熟人,好讲话的。”

Techno开心地点头,“那我们加个联系方式,大概什么时候能搬进来?我房子下周到期。”


“都可以,随时。”房东直接把钥匙给他,交换联系方式后提包走了。

Techno又在房子里逛了一圈,Kengkla的视线跟着他走,盛着柔软的爱意。


“p'No,下周直接搬过来怎么样?”Kengkla打开了车上的冷空调,“我喊搬家公司来,你东西多吗?”


“不多,搬家公司不用了。”

“那让Nic也一起帮忙,两台车总够。”


家里的Technic突然打了喷嚏,疑惑地望了望四周 ,总觉得有大事发生,而在他这一周为社团累得要死要活准备周末补觉时,被Kengkla的电话叫醒了,要他帮忙给亲哥搬家。


那他还能怎样,只能笑着开车过去,默念不要生气。

Technic提着水壶和电饭煲,对同行的亲哥抱怨,“哥,我是你弟弟吗?”


“是啊,怎么了。”

“你们商量搬家,也不告诉我?”


旁边传来Kengkla的声音,“早上告诉你了。”

“呸!”


三人把东西全都搬上楼,累得浑身都是汗。

Technic转了一圈新房子,“可以啊,哥,这地方不错,而且离你公司很近。”


“Kla帮忙找的。”Techno在厨房收拾碗碟,深知Kengkla个性的Nic偷偷地把好友拉来私语,“这房子挺贵的吧,我哥的工资肯定付不起。”


作为曾经狼狈为奸的两人,Kengkla大胆承认,“我先付了钱,让房东给p'No的价格低了一半。”


“靠,我不得不尊称一声…呃,姐夫?哥夫?”Technic没找到合适的称呼,Kengkla作出嘘的手势,“记得保密。”


“OK!”


Technic是个合格的大学生,他帮忙收拾完就马上走了,说是要回家补眠。剩下的两人去附近超市买了日用物品,又折腾一小时,终于把新家搞定。


最后墙上的时钟,是Kengkla挂上去的。

根据时间调整好数字,是下午五点四十。


这是他们一起挑的,他以为Techno会买电子时钟。

“我喜欢这种,可能是看习惯了。”Techno把时钟贴在耳边,笑着看他,“还有滴答声,很好听。”


“嗯,我也喜欢。”Kengkla凑上前跟着听,有意地用嘴唇擦过对方的脸颊。

Techno是带着脸红离开超市的。


Kengkla还买了食材,做他最拿手的,也是Techno最爱的海鲜炒饭。

一大盘,香味四溢,可惜Technic依旧没尝到,Kengkla坏心地拍照给某位,对方回了一张照片,是刚出炉的牛排。


Techno反驳道:“炒饭比牛排好吃多了。”

Kengkla低头笑,安静吃饭,他以为这是一个完美的晚餐,但Techno突然说:“发工资还你钱吧。”


“嗯?”他抬头,Techno窘迫地看着他,“很贵吧?房租,我慢慢还你,先欠着,行吗。”

……


Kengkla尴尬地咬着勺子,似乎想辩解,但他的No哥说话如此清楚,再辩解也是无用,只好点头,“…知道了。”


“你啊——”Techno长叹一声,勺子在饭粒里刮,“别乱花钱。”

“我没有乱花钱…”他心虚地低着头,一时间饭也没吞下去,含在嘴里慢慢地嚼。


Techno起身倒了两杯果汁,“我在网上搜到的,价格是房东出的一倍,同地段也是,然后我就想到了你。”


“你还是学生,你家里有钱我知道,我不希望你做这些事。”

很安静,安静到只有Techno的声音,还有秒针走动的滴答声。Kengkla紧紧握着勺子,听这个语气让他有点怕了,他小心地抬头,Techno直视他,上翘的眼尾尽管好看,此刻透露着一点严肃,“听到了?”


“听到了…”

“我没生气,”Techno喝了口果汁,“我甚至很开心,你为我找了这么好的房子。”


Kengkla只是扯动嘴角,看起来并不高兴。

Techno见小孩表情如此怪异,连忙用笑容来缓解气氛,“我觉得我更要努力工作,才能供得起房租。”


“房东说你付了一半的房租,”Techno看着面前光溜溜的盘子,手指搓来搓去,“你在想什么。”


他以为照对方的坦诚,肯定会直接说出目的,Kengkla却说:“一半房租,p'No的月薪刚好能负担。”

“你不是想和我住?”Techno丢出炸弹一般的发言,Kengkla的勺子差点滑出手。


“不是!”

“……”


Kengkla迅速起身把盘子叠放到水池里。

他看了眼时间,快七点了,外面的天色渐渐朝着黑暗走,水流声响起,Kengkla把盘子洗干净,他还在为No哥的发言而感到心悸,手都不稳。


他超想和No哥一起住,不过帮忙付房租的时候真没想到这一点。

不过由他提出估计就是拒绝,他讨厌拒绝,不如不问。


“那个,我没别的意思。”Techno发现自己想错了,尴尬到手足无措,原来是他自作多情,“我只是以为,以为!”


“以为什么?”Kengkla把盘子擦干放回碗柜,Techno变成难为情的那一方,他有点结巴,“以为你付一半房租,是,呃,是想一起。一起住…”


“我误会了。”他挠挠头,干笑着。

Kengkla握紧了拳,上前一步又停住,他望着Techno躲闪的眼神,还是走近了他的No哥,“没误会。”


“我想和你一起住。”Kengkla把Techno抱了满怀,骨头有点硌人,“但我付钱的时候没有这么想,真的。”


“只是想给p'No找个好房子,我觉得你肯定喜欢。”

Kengkla埋在Techno的颈窝里蹭蹭,“我怎么会不想和p'No住,我恨不得天天都在你身边,每天都能看到你,不让别的人接近你,我——”


他说到一半,发现自己那该死的占有欲又作祟了。

“……”Kengkla好看的五官都皱在一起,“对不起,我又来了。”


Kengkla松开手,低头搓了搓鼻子。

他想,No哥肯定在心里责备他,都是因为他刻在骨子里的偏执,一时半会难以消去。


滴答声有秩序地响起。

“Kla。”


Techno压抑住他的心跳,他喜欢Kengkla为他改变的举动。

忍着极大的羞涩,他脸皮还是薄,快速地在对方的唇上啄了一下。


“留下吧。”

Kengkla放空了几秒,他回过神,握紧Techno温暖的手,“好。”


“p'No真好。”kengkla笑着低头吻上爱人。


余光瞥到了墙上的钟表。

秒针转到了12。


END


评论(35)

热度(1092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