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危必乱

唯爱俗套

【不期而爱/MG架空】红发的他

奇怪的粮来了

轻sha松diao爱情故事

灵感来源于活动图

中文名

欢迎捉虫

超强OOCx3




1

陈瑞书相信那不是幻觉,他确实在昨晚嘈杂的酒吧里看见了同事。

在酒吧看到同事不算怪事,甚至极为普通,可他看见的同事是陈智霆——与他同公司的一名业绩王牌,每天带着黑框眼镜,呆在位置很少说话的那位。


如果只是表里不一那也见怪不怪,表面纯良背地闷骚的人多了去了,只是陈瑞书那天看见的,是穿着皮衣和黑裤黑靴,染红发戴耳钉,甚至画了点烟熏妆的陈智霆。


昨晚他喝酒喝上头,不代表他不清醒。

他以为自己出现幻觉看错人,毕竟陈智霆的形象一点也不张扬,毫无攻击性又好说话,公司的女同事都喜欢调戏他,要真是天天这样的形象上班,怕是是谁也不敢接近。


只是他不舒服想去厕所洗把脸,却撞到了红发的陈智霆。

他依稀记得,对方看他的时候十分慌张,一看便是认识他的样子,帽檐边下露出的红色发尾在灯光下很明显,那人压着帽檐马上跑了,整个人都透露着“心虚”二字。


“…瑞书?陈瑞书!”

握着鼠标的手一抖,旁边的咖啡差点被推到地上,陈瑞书扶稳了即将倾倒的杯子。同事问他去不去吃饭,这才恍然发现十二点了,他起身收拾一下桌子,而陈智霆就正好坐在他正前方不远,距离三个隔间,依旧是那副黑框眼镜,镜片反射出屏幕的光,冷着脸没有表情。


女同事嚷嚷着下班了,路过陈智霆的时候拍了他一下,五官严肃的脸突然柔和了,对女同事挥手,他回过头,正好和陈瑞书对上视线,不知道是不是陈瑞书的错觉,陈智霆脸上满是心虚。


陈瑞书想起昏暗光线下的那个他,怀揣着心事跟同事下楼吃饭。

“那个,我这有个表妹,条件优秀长得也好,要不要看看?”


“别费心思给我相亲了,”陈瑞书按下一楼的电梯,修长纤细的手指引来了旁边一位女生的瞩目,“真的不需要,谢了。”


同事也没多嘴,只能哀怨道:“你说你们帅哥都喜欢什么类型的啊,我让我表妹试试change一下?”


拽着英文的同事被自己逗笑了。

陈瑞书只是摇头说,“不用。”


同事吃完饭先到了办公室,而陈瑞书去走廊的自助饮料柜打算再买点喝的,巧的是,他看见陈智霆在饮料柜前选择要喝什么,察觉到他的陈智霆回头看他,似乎眼睛睁大了,很快回头盯着柜子。


陈瑞书放慢了脚步。

他和陈智霆也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,却常常被拿到一起说,因为他们是公司业绩的王牌,每月都在例会上被表扬,只是性格两极分化,比起内向少语的陈智霆,他穿梭在人群中,可以熟络地和其他人打交道。


两人总会站到最前面,也总是同时被老板喊去办公室谈话。

只是他们从来对话只有“你好”二字。


“买什么?”陈瑞书上前点了杯咖啡,常温的铁罐咚地一声掉下,“可以考虑一下牛奶。”


“我随便买买。”陈智霆推了推眼镜,按了个雪梨汁。

陈瑞书看他蹲下拿东西,又问:“你喜欢喝酒吗?”


“不喝酒。”陈智霆用习惯戳开了锡纸口,陈瑞书又问:“那看来不常去酒吧了?”

他看见陈智霆的指节在用力,眼神四处飘,“当然少去。”


“我还有事,拜拜。”

在陈瑞书眼里,陈智霆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陈瑞书拉开盖子,嘴唇停在罐边,盯着陈智霆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

2

他从首饰盒里选了一副偏机械风格的耳钉。

也没来得及仔细打量造型了,他飞速下楼到大门穿鞋,看报的父亲问他去哪儿,他只是说有事便冲出门外,上了自家的车。


哥们回到A市要和他见一面,约在了酒吧,陈智霆不喜欢去酒吧,主要是太吵,但也是多年不见的好友,给个面子也是应该的,他按照非上班时间的打扮到了酒吧,让手下晚点来接,便进了酒吧。


来来往往的人群让他不舒服,想着迅速锁定哥们的位置,却看到了一群熟悉的人。


他当时内心翻涌,也不确定对方是否看见他了,迅速溜进了洗手间。

陈智霆拨通了好友的电话,“换个位置,我看见同事了。”


“同事怎么了,你还打不过他们?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!”陈智霆抹了一把额头的汗,低头看见皮衣,急忙道:“一楼洗手间,男厕,快来,跟我换个衣服。”


“不至于吧你。”

陈智霆等来了他多年不见的好友,虽然不想在如此糟糕的场景见面,但他第一句话不是“好久不见”,也不是“你这混蛋”,而是扒了他的运动外套,说:“换个外套穿,帽子也给我。”


“喂喂,做什么,你性取向变了?”

“给我啦。”陈智霆换上好友的外套戴上帽子,见面还没三分钟,他拍了拍哥们的肩,说:“晚点外面见,电话联系,我们不要在这里聚了。”


他迅速冲出男厕,结果不小心撞到了人,“对不起!”

陈智霆抬头一看,平复的心情又变得曲折,陈瑞书扶着门框在他面前,似乎是喝醉了,陈智霆下一秒压着帽檐跑出了酒吧。


他可不想辛苦维持的形象给破坏掉。

父亲说他平日的打扮太惹眼了,正经公司都不会要他,他只好丢弃掉酷帅风格的装扮,穿着最普通的衣服上班,多做事少说话,反而在公司里成了一个奇怪的“老好人”。


还莫名其妙招了很多男同事的嫉妒。

陈智霆喊人来接,还站在酒吧门口看不到的地方,直到车来了才敢上来,至于他的好友,不懂他这一顿操作,电话说改天再约,顺便把衣服还给他。


希望陈瑞书不要认出他。

不过反正和他交集最少,应该没什么大事。


然而隔天陈瑞书问他去不去酒吧,喝不喝酒,害得他心跳加速,怕被戳穿赶紧走了。


估计是看到他了,会不会抖出去?

陈智霆暗自在座位上跺脚,活像一台缝纫机。


“小霆啊,跺什么?别跟我说这么热的天你脚冷。”女同事A端着杯热水,里面是枸杞和红枣,陈智霆说,“姐,你也挺热。”


“这是养生。”她哼了一声回到座位,陈智霆正打算继续工作,后脚进门的陈瑞书端着咖啡,对他笑了一下。


……

陈智霆低头看电脑,尽力把自己埋起来。

陈瑞书是个精明人,他从小跟着父亲混大人场合混惯了,也不是没见过这种类型,作为同事来说,合作事半功倍,作为朋友来说,相处也会特别舒服,挑不出毛病,可他就想远离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反正别找他就成。

只是事与愿违,下班时间点一到,陈智霆起身收拾东西,凳子上的热乎都还没散,陈瑞书不远千里隔着三个同事走过来,问:“要不要送你回家。”


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周围的同事都听见。

要知道他们公司的两位王牌是水火不容,哪怕每次开会都并肩站在台上,私下里可是一句话都没说过,几乎没有交集,于是公司里最没眼力见的那位男生说话了,“诶你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好了?”


“嗯?”陈瑞书搭上了陈智霆的肩,“谁说我们关系差了。”

他笑眯眯地捏了把某人的耳垂,“别瞎传。”


陈智霆差点出脚踢人,他忍住了。

“不用送我,我自己回去。”陈智霆继续收拾公文包,在大家看来吃瘪的陈瑞书丝毫不介意,笑得更是迷人,“好,那下次有机会再送。”



3

最近办公室挺热闹,不是表面热闹,而是大家的手指没停过,特别是在陈瑞书找陈智霆的时候,细心的人会发现周围不管男女都拿手机开始手指舞蹈。


“饿不饿,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
“不饿。”

“渴吗,你半小时没喝水了。”

“不渴。”

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“带饭了。”


每天都会上演诸如此类的对话,同事们的眼神疯狂交流,低头打字。

【卧槽什么鬼,这什么小情侣对话!】

【我才不信什么关系一直很好,以前就是路人见面,当我们傻的吗】

【有情况,会不会是他在追小霆啊?】

【太刺激了1551】

【好配啊我吃了!我产粮给你们!】

【写完po上来老娘一条龙!】


陈智霆自然感受不到暗涌,他现在很烦,但碍于和谐一直在忍。

为什么陈瑞书突然对他示好?铁定有阴谋,是不是因为认出酒吧的他, 所以要威胁他获得什么好处?


都是同样被看重的王牌,把他踢下台,那不就是只有他突出了!

陈智霆脑子里画出了各种被诬陷的场景,陈瑞书仿佛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。


可凡事都要讲证据,陈智霆不过做个推测罢了,具体情况具体解决,如果陈瑞书耍手段,那么他也不会客气。


“今天也不让我送你回家吗?”

陈瑞书等出了电梯才问他,陈智霆连续听了半个月,同时也拒绝了半个月,他已经用了足够的耐心,“真的不用,能不能不要问了?”


“不喜欢吗。”陈瑞书偏头笑起来,怎么都是一种戏弄。

所以说陈智霆才讨厌这种人,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不被人知晓,神秘感多了就是一种未知恐惧,万一陈瑞书是个背地里喜欢砍人的杀人狂呢,那他也应该能打过?


“不喜欢,你到底要怎样。”陈智霆提着包走出大门,陈瑞书跟上来,“不怎么样,我只是想送你回家。”


“不需要,我自己回去。”

“真的?那好吧。”


陈瑞书拿出钥匙,解锁了远处停车场的车,陈智霆松了口气,他又成功地忍耐了一天,朝着反方向走。


“等等。”

他背对着陈瑞书翻了个白眼,极力扯出一个微笑,“又、怎、么、了!”

“没有,我只是想说,你染红发挺好看的。”陈瑞书自然地称赞道,只是眼里多了份试探。


陈智霆已经被烦到极点,听完觉得没有毛病,说:“谢谢,走了。”

而他走了几步,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。


他猛地回头,陈瑞书还站在原地,带着胜利感,看着他笑。

我屮艸芔茻————


陈智霆看周围人头攒动,几步走回陈瑞书面前,控诉道:“你居然套话。”

“只是想证明我没喝醉,真的是你。”


“所以呢?”陈智霆冷着脸,周身散发不爽的气场。

“嗯?”陈瑞书笑了一下,“没有所以,你红发确实很好看,我还有事,先走了,明天公司见。”


他一边挥手一边小跑,上车离去。

陈智霆下意识摸了头发,搞不懂陈瑞书到底要做什么,甩甩头不再搭理这些糟心事,走去车站准备回家。



4

老板叫两人谈话,见怪不怪了。

对于手里的两个办事靠谱的年轻人,老板也不多说,直接丢了份合同,说是前段时间去B市认识到一个客户,来头很大,很难拿下,干脆让他们两个出差去谈谈,谈不成也没有关系。


还给了秘书的手机号码,到时直接联系。


可愿意给大单,证明了老板的信任,两人都答应会好好谈拢,要带一个最满意的结果回来,老板对于两位顶梁柱一向器重,说是除了路费和酒店费,其余一些费用也都全程包了,顺带嘱咐陈瑞书多多照顾陈智霆。


听到这个要求,被点名的两位都有些诧异,老板解释了一通:“我是看智霆平常不爱说话,估计也有点认生,他这样性格能做成这样的业绩很不容易,所以瑞书你多多照顾一下,我知道你比较会说话……瑞书你笑什么?”


“没有,他面对客户很会说话的,您放心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是说工作以外,你比他活泼点,照顾一下。”


“……”陈智霆只能怪自己塑造的人设不对了。

陈瑞书点头答应,老板大概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就让他们去忙。


“我来订票和酒店,你回家收拾行李。”陈瑞书走在前头说。

“行。”陈智霆也懒得麻烦,顺便答应了。


下班后陈瑞书径直走了,什么也没问,同事们又觉得哪里不对劲,倒是陈智霆清闲,到车站等到了车,他这一路基本都没人,很快就能找位置坐下,半小时到了目的地车站,再走个几十米,就能看到他家的车停在路口。


“少爷。”司机为他开了后座的门,陈智霆一看,“剪头发了?刘海还能再修修,你露额头更好看。”


“是,少爷,明天就去剪。”

“我只是给个建议,你自己喜欢就行。”


他们家住在郊外,离市区有一定的距离,大约开了半小时的车,终于停在一幢砖红色的别墅前,大门同时开启,两边都有一排黑衣人直挺挺地站立。


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陈智霆换了拖鞋,父亲正在看报,他言简意赅地说了后两天的行程,“爸,我要出差去B市,可能要一周,周末就出发。”


“嗯,让李姐给你收拾一下行李。”

“不用,我自己随便清一下。”陈智霆摸了摸肚子,“还有饭吗,好饿啊。”


“还有点,你去热——”父亲还没说完,突然二楼传来一声铿锵有力的呼喊:“出差???!!!”


陈智霆默默地头痛,他母亲蹬蹬蹬地从二楼下来,脸上还有面膜残渣,一看就是没抹干净,她假哭跑来,抱住心爱的儿子,“你要出差!!外面多不安全!!”


他擦掉脸上多余的残渣,“妈,我都二十多岁了你还不放心,而且我和同事一起。”


“同事?男的女的?”她收掉不存在的眼泪,突然严肃。

“男的。”


“名字,长什么样,家庭条件,月薪年薪多少,业绩呢,有房有车吗?”她噼里啪啦地问了一通,陈智霆面露难色,“妈,你做户口调查吗,我怎么知道!”


“担心你嘛,万一是个不正经的人呢?”母亲义正辞严,陈智霆从微波炉里拿出晚餐,没理会母亲的哭诉,小声说:“好像是有点,不过无所谓。”


“孩子他爸,儿子出差多不安全啊。”妇人靠在自家老公的怀里,不够了还要在末尾加一句,“嘤嘤嘤。”


“你觉得谁打得过他?”父亲发出了灵魂拷问。

“没有。”母亲秒答。


陈智霆被爸妈的对话逗笑。



5

他带的行李不多,大多都是旅行装,陈智霆拖着行李箱到了高铁站,陈瑞书早早就在候车厅等着,离发车还有半个小时。


陈瑞书平日上班爱穿比较严谨的装扮,大多都是西装衬衫类型的衣服,今天难得穿了件休闲衣服,宽大的T恤和黑色牛仔裤,一双板鞋, 得亏他那张脸,不管穿什么风格都显得年轻。


至于陈智霆已经是破罐子破摔,染发耳钉一个不落,但为了见客户还是带了一套普通的西装,他走在候车亭里吸引不少视线,因为实在是太惹眼了。


“好洗吗,头发。”陈瑞书抬头看那一头红发。

陈智霆戴着耳机,都跟平常感觉不同,左耳耳饰还是别针形状的,“好洗,一次性。”


陈瑞书点头,两人低头刷手机谁也不搭理谁。

去B市只有一小时高铁路程,陈智霆戴眼罩睡了一路,陈瑞书拿了本小说。


出站时陈智霆还有点晕乎,陈瑞书礼貌性问了句:“几点睡的。”

“三点。”


“…这么晚?”陈瑞书觉得他快要睡着了。

“看视频,太入迷,忘记时间了。”

陈瑞书想问是什么视频如此吸引人,但考虑到不该问太多,收回好奇,两人打车去了酒店,进房间后,陈智霆行李一丢,人一躺,秒睡。


他倒不累,拿出笔记本电脑连上酒店wifi,戴上眼镜做事。

陈瑞书以为床上那位会睡很久,结果晚上六点左右时醒了,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饿了。”


“不吃饭吗,你还在工作?”陈智霆抓了抓头发,眼睛都没完全睁开,倒是看见了打开的笔记本。


陈瑞书点点头,“快做完了,等会下去吃,还是你要点外卖。”

“下去吃。”


陈智霆起身去浴室收拾,陈瑞书停下敲键盘的手,活动手指,点击保存,关了电脑。


“你平常穿得很拘谨,应该挺辛苦。”陈瑞书按下一楼的电梯,在墙壁的反射里打量陈智霆的装扮。

陈智霆理所当然地点头,“我喜欢潮的。”


叮。

陈智霆先一步走出电梯,小跑着到酒店大门环望四周。

“你快点过来,那边有吃的。”他回头给陈瑞书招手,后者慢吞吞地走出大门,似乎对陈智霆的召唤没有太大反应。


一前一后到了附近一家甜品店。

陈瑞书抬头看着可爱的招牌,“你晚上吃甜品?”

“我只是想吃,你等我下。”陈瑞书没有等他, 而是直接跟着进去。


“有披萨,随便吃点。”

“会胖。”


陈智霆意外地会管理身材,陈瑞书指着他手里的奶昔,“这不胖吗?”

“……”


陈瑞书提着打包好的披萨出门,某红发青年喝着奶昔跟上。



6

陈瑞书提前一晚打了通电话,是赵老板的秘书接的,是个甜美的女声,约在第二天上午十点。

两人各干各的事情,约莫十点左右就熄灯睡觉,好在都是安安静静的类型,陈瑞书一觉到天亮,生物钟准时七点醒来。


陈智霆睡得沉,昨晚洗过头,头发已经是原来的黑色,乱七八糟地散落在枕头上,陈瑞书轻手轻脚地洗漱,下楼买了两人份的早餐上来。


一个普通的早晨,陈智霆换上平日工作的西装,头发乖顺地落在额前,配上那一副黑框眼镜,这才让陈瑞书找回一点熟悉感。


“紧张吗?”陈瑞书抽出了房卡,陈智霆摇头,还顺带打了个哈欠。

他们走出酒店拦下的士,陈瑞书坐在副驾驶报出了地址,陈智霆依旧偷时间来补眠,眼底下的黑眼圈确实有点重。


目的地是一座大楼,周围还算热闹,陈瑞书买了点水果用来拜访。

陈智霆没让司机先走,而是给点小费,交换电话号码,让他一小时后在两条街外的路口等着。


陈瑞书说:“我们还能打车。”

“省时间。”


两人到了相应的单元,两人进电梯按了20楼。

这电梯有些老旧,上楼还有点吭哧吭哧的声音,仿佛随时就要坠落。


门开了,对面就是安全通道,右边是窗户,左边是长长的走廊,他们走到了2012号——这座大楼是公寓式的,不管是公司还是住宿都是相应门牌号,陈瑞书敲响了2012号的门,他没想到大白天的公司居然是关门的。


随着脚步声响起,有人来开门,是一个打扮精致的女人,头发挽起,看起来十分专业。


“你好,是陈先生和陈先生对吗?”陈瑞书一听,就是电话里的秘书。

老板说这是家大公司,秘书也非常符合专业人士的打扮,整体格局很大,装修简单干净,而且十分安静。


“请两位跟我来,贵公司的合同带了吧?”

陈瑞书点头,两人跟着秘书往里走,陈智霆发现周围的隔间都没有员工,偌大的一个公司,居然没有人在?


这就有点怪了。

秘书把人带到了办公室门口,敲门,“两位到了。”

“请进。”


门一开,两人都愣了一秒,只见正对着的一位中年人正泡着茶,而奇异的是周围站了十几个类似于保镖的人物,看起来就足够压迫。


陈瑞书右眼皮跳了,他不迷信,但总觉得会发生一点事情。

至于陈智霆见惯了黑衣人,毫不畏惧地走进去,引得那位赵老板多关注了几秒。


“你们好,请坐。”

两方分别拿出合同,赵老板倒了两杯热茶,“我也不拐弯抹角了,直接开始吧。”



7

陈瑞书拿着眼镜站在一边,思考为何会变成这样的局面。

原本干净的办公室如今一片狼藉,地上几个黑衣人歪歪扭扭,根本无法起身,而剩下的几个活人正接受陈智霆的拳头攻击,被打得鼻青脸肿,加上某个地方被膝盖一顶,彻底倒地。


他看着都觉得有点疼了。

三人成行一通扑上,陈瑞书发誓自己不是在演电影——陈智霆蹲下身,长腿一扫,砰!全部后脑勺着地,整齐划一地奏着低音乐曲。


顺便也用皮鞋尖儿踹了最脆弱的地方,最后剩下的也就办公桌上那个赵老板,脸上他冷汗连连,强装镇定,也是没想到自己的手下全被打倒了,陈智霆从兜里掏出一把小刀,慢悠悠地走到他身边,伸手拿出了他兜里的手机。


“你拿着。”他丢给陈瑞书,陈瑞书准确地接住了。

陈智霆把刀锋搁在赵老板的脖子上,笑说:“你的条件我们不答应,老板也不在乎这个单。”


“我见过不少客户,谈不拢的,人家都好声好气送我们走,你呢,带着人,还想逼我们?”陈智霆冷笑,刀锋往里压,赵老板嗷嗷叫疼,脖子被割出了一条带血的线,陈瑞书一直看着陈智霆,完全忘记此刻是什么现场。


“我告诉你一件事。”陈智霆回头看了眼陈瑞书,后者正在发呆,他也没管,低头在赵老板耳边说什么,赵老板几乎瞬间腿软了,马上喊道:“陈少爷饶命,饶命啊!”


“别对我喊,烦人。”陈智霆踹了这人一脚,连人带凳一起踹翻,他抽纸擦掉刀上的血,走到陈瑞书旁边把眼镜重新戴上,“走吧,这里一股难闻的味道。”


“没事吗?”陈瑞书问。

陈智霆看了眼外面瑟瑟发抖的秘书,“没事,他不敢打击报复,不然一条命不够他死的。”


“我是说,”陈瑞书拨开他的刘海,上面有一道小伤口,“额头的口子。”

陈智霆连忙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镜子,看了看伤疤,“完了,要留疤了。”


“不会留疤,”陈瑞书说,“表皮伤了,等伤口结痂就行,不过附近都肿了,还是上点药吧。”


“真的不会留疤?”

“不会,”陈瑞书走到门口,“走吧,快中午了,顺便吃饭。”


“你看,楼道里都没有监控,电梯也没有。”陈智霆指着那些经常有监控的角落,都是空荡的,陈瑞书跟着指头走,“所以你才打架?”


“猜对一半,另一半是他们不讲礼。”陈智霆似乎很在意自己的伤口,时不时拿出镜子看看,陈瑞书哭笑不得,“真的不会留疤。”


“你怎么那么肯定?”

“我妈是皮肤科医生。”


陈智霆指着鼻翼旁的痘痘,“那问问你妈我脸上的痘为什么反复长?”

“……”


陈瑞书打包了两份煎饼,回房间插上电卡,从行李箱里拿出医疗包,陈智霆大概是消耗了体力,需要补充能量,刚进来就拿出煎饼吃,陈瑞书招呼他坐好,棉签沾了酒精,“有点疼,忍忍。”


“一点点疼,没有什——嗷!”

陈智霆差点咬了舌头,嘴里的食物快速地咽了下去。

陈瑞书笑出了声。


“一会儿。”他重新擦拭,陈智霆倒吸了一口凉气,只觉伤口火辣又冰凉,陈瑞书拿了一块小纱布和胶布,小心地给他粘好,“可以了。”


“我给老板打个电话。”

陈瑞书直截了当地说没谈成,老板也没生气,似乎猜到了结果,接着他拐弯抹角地说陈智霆被打了,这可把老板吓着了,陈瑞书开着扩音器,老板的提问就跟泄水一样,陈智霆吃煎饼不方便回答,陈瑞书简单地说了一下后续过程,打算等陈智霆休养好了再回去。


老板下命令了,说好好玩一周也可以,陈智霆开心地举手,陈瑞书看在眼里觉得有点像小孩子。


事实上他们玩了三天就回去了,自掏腰包带了许多特产,报销了路费和住宿费,没那么大脸让老板报销所有费用。


同时,同事们也发现他们两位王牌的关系突飞猛进。


“饿不饿,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
“草莓威化。”

“渴吗,你半小时没喝水了。”

“喝。”

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“吃饭吧,有家煲仔饭好吃。”


陈智霆上了车,熟练地掰开后视镜,额头的疤快看不见了,摸上去也挺光滑,驾驶位的陈瑞书拿出钥匙发动汽车,“说了不会留疤。”


“嗯,没骗人,很好很好。”他拨了拨头发,陈瑞书开着车,问:“后天公司聚餐,去不去。”


“去啊,有饭吃当然要蹭,不喝酒就行。”

“看来是喝不得?”陈瑞书看着后视镜判断车辆,转了个弯。


陈智霆没说话了。

陈瑞书把他送到了车站,看到陈智霆又上了一辆黑色的车。


还是有人接送的。

陈瑞书发了条消息:【原来是大少爷啊】

【别羡慕】


陈智霆拿着手机笑,司机看了眼镜子,“少爷,您笑什么呢?”

“笑我同事。”



8

公司聚餐,老板又把他们拉出来说了一顿,是褒奖。

同事们心服口服,对着上个月的业绩赞叹,也都听说陈智霆为了公司还被打了一顿,女同事们心生怜惜,怒骂那群人居然对陈智霆这样的小可爱下手。


陈智霆一脸问号,“小可爱?”

“小霆不知道吗,你是我们女性同胞的小可爱啊!”


他还真不知道,陈瑞书也第一次听,他看着陈智霆懵逼的表情,低头忍不住笑。


“你看你,皮肤白鼻子挺,脸上有点肉,嘴巴也肉肉的,说真的你可以染发,绝对好看。”女同事啪啦啪啦地说一通,陈瑞书听到染发更是笑得厉害,陈智霆在桌底下踢他,警告他收声。


陈智霆只能赔笑,“呃,谢谢小姐姐们,那个,我们吃饭,吃饭。”

他想用喝水来掩盖尴尬,可刚喝一口就觉得不对劲——是酒!


还是特别冰的那种,大夏天的喝起来十分爽。

陈智霆喜欢冰啤酒的味道,苦味冲淡了,对味蕾的刺激很大,但他不能多喝,只好放下。


陈瑞书夹菜放进碗里,“真的不能喝?”

“酒量差。”陈智霆摸着满是水滴的杯壁,缓解夏日炎热。


“公司难得聚餐,你随便喝一点吧,一杯总能撑吧。”陈瑞书的杯子没有动,老板在那讲工作上的趣事,众人直直发笑,陈智霆看着手里的酒,带着侥幸喝了半杯,除了有点热以外,没什么反应。


陈瑞书满意地微笑,老板拿着杯子敲击转盘玻璃,“来来来,干一杯!满上满上!”


有人打算给陈智霆满上,陈瑞书推开了,眼神示意不要倒。

“干杯!”


陈智霆咕噜咕噜地喝下,陈瑞书正打算闷一杯,突然身边有了重量!

“喂陈智霆!”有人大喊。


他直接倒在陈瑞书身上——后者一手扶着瘫倒的人,一手放下酒,踉跄了几秒才把陈智霆架住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

陈瑞书看了眼,“他醉了。”


老板差点咬了舌头,“不是只喝了一杯?”

“酒量太差。”


众人面面相觑,还有人连一口酒都没喝下,陈智霆就倒了,陈瑞书暂且把人放在椅子上,但失去意识的身体总是要往下倒,老板干脆说:“瑞书,你送他回去算了。”


“可是——”陈瑞书想着聚会才刚开始不久。

“送他吧,你俩也累了,今天又分别跑了几单,早些回去休息。”


陈瑞书只好答应了,他拿上两人的包和同事道别,陈智霆不重也不轻,男服务员上来帮忙,合力抬到了车旁边,把人塞进了后座。


“谢谢。”陈瑞书给了小费,服务员高兴地收下了。

他把露出的脚也折进去,关上车门,上了驾驶位,“还醒着吗?你家住在哪里?”


陈智霆报了一串完整的地址。

“你确实不能喝酒,下次不能随便把家里地址告诉别人。”陈智霆听完后居然还能回答,“好…”


陈瑞书开了导航,开车大概要五十分钟。

他只能认命开车,开到一半在附近加油站加油,慢慢开到了郊区,路灯多,行人少,而且私人别墅很多,陈瑞书想起他有人接送,肯定就是个少爷吧。


顺着地址终于找到了,他停车下来,从后座里架起陈智霆,刚站稳,车门还没关,从旁边不知道哪窜出一堆黑衣人,用手电照他,陈瑞书吓了一跳,身形不稳,眼看陈智霆的头要撞到车了,连忙用手护住,“!”


头骨直直撞进了掌心,手背骨头压着金属表面。


“嘶……”

“是少爷!”

他借着光线看到手上通红的一块,怀里的陈智霆这时候突然醒了。


“嗯?”陈智霆身上都是酒气,陈瑞书甩了甩手,和他对视上,“你醒了,这是你家吧,他们喊你少爷。”


“离他远点!”黑衣人大喊,要冲过来扯开两人,陈瑞书正准备放开手,接着,奇妙的一幕发生了,陈智霆突然捧着他的脸,结结实实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。


陈瑞书懵了,黑衣人痛心疾首地抓着胸脯。

两人足足亲了十秒,陈智霆心满意足地舔了舔他的嘴,又倒在他肩上抱着不撒手,还蹭蹭他,一股撒娇的意味。


接着两人上来把陈智霆扒开了,留下沉默的陈瑞书。

“抱歉,没来得及阻止,谢谢你送少爷回来。”语音一落,架着陈智霆的黑衣人熟练地撇开头躲避陈智霆的嘴,一个手刀把人劈晕了。


“……”

黑衣人一看,又傻了一个。


陡地,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:“儿子回来了!!!!!!”

是陈智霆的母亲,她冲出来,一看陈智霆晕在手下身上,刚想骂怎么回事,视线扫过陈瑞书,似乎发现什么宝藏,“哟!帅哥!”


“这帅哥哪来的?”她小声问旁边的手下,手下说:“少爷的同事。”

她福至心灵,上前礼貌地问了句:“是你和我儿子出差的吗?”


陈瑞书被拉回思绪,他转过头,是一名陌生的女人,“抱歉,您刚刚问什么?”


“你是智霆的同事吗,一起出差的那位吗?”

“是,是我。”陈瑞书看了眼昏迷的陈智霆,眼神不自觉往嘴上盯,母亲瞧见帅哥的视线,有些鸡贼地笑了一下,“谢谢你送我儿子回来,他喝酒有点疯,别介意。”


“好、好的,阿姨,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,您休息。”他看了眼黑衣人团队,稍微紧张地舔了舔唇,妇人眼睛一亮,目送帅哥离去,等人走了后她兴奋地说:“怎么样,帅吧,配得上你们家少爷吗!”


“配得上,配得上。”

他们假意敷衍,把陈智霆扶进去,门前归于平静。

陈瑞书开出了郊区回到室内,手隐隐作疼,一看都有些肿了,就去小诊所处理了一下,回到家后疲惫地躺倒沙发上,困意满满,却又很精神。


他不自觉摸上自己的嘴,那种触感还留在嘴上。

陈瑞书的感情经历说不上丰富,但也不稀缺,亲吻牵手拥抱,甚至更深一层的都有过,可他还没亲过这么软的唇,就像果冻压在嘴上,酒味都快让他醉了。


闭上眼,都是……。

这可怎么办,他还想慢慢来,可他现在就怀念唇的滋味了。



9

陈智霆照常上班,他今早起来头疼,听司机说是昨晚喝酒,被人送回来,他问是谁送来的,司机表示不知道,是个很帅的男人。


八成是陈瑞书了。

陈智霆搭了公交,听着歌进了大楼,乘电梯到公司,他来得有点早,只有寥寥几个同事,他前脚刚进,陈瑞书不久后也来了。


“陈瑞书,”陈智霆接水的时候路过他的位置,“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家,我酒量真的很差吧。”


陈瑞书点了头,抬头本想看他的眼睛,却不自觉往嘴巴上移。

“我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?”陈智霆趴在隔板上,喝了口水,陈瑞书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
“真的?”陈智霆嘟囔道:“他们说我喝酒很难看,我难看吗?”

陈瑞书盯着电脑屏幕,打出的字都是一串乱码,但陈智霆看不到,“不难看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陈智霆回到座位上也开始工作,陈瑞书盯着他的背影,如果有人看到了,怕只能用恐怖二字形容。


午休他们在老地方吃饭,陈智霆昨晚几乎没吃东西,喝醉后一觉到天亮,陈瑞书感叹他的酒量,审视着陈智霆的吃相,只是笑。


他突然问:“吃完后要不要散散步?”

陈智霆爽快答应了,他们的午休时间很长,选择在附近的公园里散步,两人在树荫里慢慢溜达,周围没什么人。


“其实,昨天你做了一件事。”陈瑞书主动提起了昨晚,陈智霆听罢,停下了脚步,“我做了什么丑事?”


“不是丑事,但也挺让我震惊的。”陈瑞书摆出一副难堪的表情,“就是……”


陈智霆的心都被揪起来了,“我、我做什么了?”

“说真的,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做。”


陈瑞书一言难尽的表情让陈智霆更是心惊胆战,“你别吓我,我不会是拿刀砍人了吧?”


“…那倒没有。”陈瑞书闭眼深呼吸,一脸视死如归,“只是我没想到,你会亲我。”


陈瑞书指着自己的唇,陈智霆惊恐地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知不知道,在我们的地方,亲了对方,是要回敬一个的?”他逼近了陈智霆,某人假笑着摇摇头,往后退。


陈智霆靠着树干——该死的怎么刚好后面有个树干!

光影随着微风摇动,一地斑驳。


陈瑞书越靠越近,陈智霆只得认命闭眼接受习俗的洗礼,只是很久那个亲吻都没落在嘴上,只有耳边轻飘飘的一句:“骗你的。”

他睁眼,陈瑞书在那笑,调戏成功的笑容,配合着阳光过于好看。接着陈瑞书往前走了,留下陈智霆一个人呆愣在原地。


“陈、陈瑞书!”



10

陈智霆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,不然他怎么看着陈瑞书就心跳?

他偷偷地在网上搜索,吓得以为自己要去做搭桥手术。陈智霆又慰问了好友,好友吐槽说: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“我觉得我有!”

“我说你是脑子有病!看见一个人就心跳!那是喜欢她啊!”


陈智霆被这个结果惊到了。

他听见好友继续吐槽:“我从小到大还没看你恋爱过,你丫终于碰上喜欢的女孩子了?告诉我怎么样啊,长相,身材怎么样?”


他想起陈瑞书,“好看,身材不错。”

“那你赚了啊!”

“我真的喜欢他吗,我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想不想亲她?想就是了,信我。”


陈智霆直接挂断了。

他此刻有点难以接受这个事实。


“发呆?”陈瑞书拿了杯热牛奶放陈智霆桌上,“怎么了?”

陈智霆抬头,看见陈瑞书关心的脸,心跳又来了。


低头,不跳。

抬头,跳。

低头,不跳。

抬头,跳!


“完了。”陈智霆拿起手边的牛奶就直接喝,陈瑞书还没来得及劝他,陈智霆叫了一声,牛奶洒了一身,手上被烫得通红。


陈瑞书赶紧拉着他去洗手间,用冷水冲水。陈智霆只听见耳边的抱怨:“这是刚泡的热牛奶,你怎么可以直接喝?”


他一愣,赶紧掐着陈智霆的下巴,“让我看看,里面烫了吗。”

陈智霆默默地看着面前的人,薄唇一张一合,形状真的很优美,他想亲,而且现在陈瑞书离他太近了,心跳好快。


“没事,手多冲一会儿,不然留痕迹了,你就——”

陈瑞书说到一半,被堵住嘴了。


陈智霆亲他,还睁着眼,两人的眼珠子动来动去,霎时洗手间只剩下哗哗的水声。


陈瑞书稍稍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呃…”陈智霆尴尬地移开脸,他脸上好热,各种因素导致的。


他强硬地让陈智霆面对自己,“你刚刚那是什么意思。”

陈智霆张了张嘴,不知道怎么说,咬着嘴巴没出声。


“你这样,我可是要回敬一个的。”陈瑞书又拿出上次的谎言。

陈智霆不会再信了,“那是骗我的。”


陈瑞书沉默着继续给他冲手,确认没问题了才敢关掉。


接着陈瑞书黑脸了一天,陈智霆接了无数次水,每次都要看一眼陈瑞书。


他惹的?

陈智霆重复这个问题一下午,终于撑到下班,他很快收拾公文包跟上陈瑞书,对方不理他,但也没拒绝他的跟随,两人一前一后到了停车坪。


什么情况?

陈智霆没敢上车,他认为陈瑞书今天没兴趣送他去车站。

车窗摇下,陈智霆没动,陈瑞书伸手开了车门,陈智霆才慢吞吞地上去。


“陈瑞书…?”陈智霆抱着公文包,“呃,是我惹你生气了?”

陈瑞书说:“是。”


……

“我怎么惹你了?你说说好不好。”

陈瑞书说:“你亲我了。”


“就这么点事?”陈智霆松了口气,“我、我只是亲了你而已。”

他表面上很轻松,但回忆起自己冲动的亲吻,他的心跳又在加速。


陈瑞书突然停车,天色有点暗了,还是没有路灯的边上。

“那我吻你,你愿意吗?”


他一手搭着方向盘,侧过身凝视他,面无表情的脸有着不一样的帅气,陈智霆即使内心震动,但还是不怕死地回答:“你来。”


陈瑞书深吸一口气,用一种无奈的语气抱怨说:“你在谋杀我。”

陈智霆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而陈瑞书一手扶着他的脖子,强势地压着他的脖子,双唇交接。


如陈瑞书所说,这是吻。

他想,陈智霆根本不知道自己卑鄙地换了用词。


他在吻他。

吮吸他柔软的唇瓣,舔舐他特殊的唇珠,舌头刮过他可爱的牙齿,勾着他的舌头玩弄,黏着的亲吻声在车内太过于突出。


陈智霆不会接吻,他快喘不过气,双手抓着陈瑞书的衬衫,陈瑞书才放过他,分开的时候还拉出了一条口水丝,很快断在空气中。


陈瑞书微微喘气,陈智霆的脸红透了,嘴唇也由粉色成了深色,无措地捂着嘴。


“你,你这是…这是——”

“是吻,”陈瑞书抹了把嘴,看向窗外,“我是吻你,不是亲你。”


陈智霆摸着自己的心跳,要爆炸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陈瑞书抽出钥匙,发动声也消失了,安静到可怕。


副驾驶的青年想起好友的话。

他喊,“陈瑞书。”


陈瑞书纠结过后,还是回头,他很难直视陈智霆,那个吻太甜了,他怕看到那张脸,又想再来一次。


可这回主动的是陈智霆,只是纯粹的唇贴唇。

陈瑞书回吻了他。



11

陈瑞书在人群里看见了红发的陈智霆。

他想,原来一见钟情是存在的。



END


评论(50)

热度(1177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